HituxSearch
助人悦己 其乐无穷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助人悦己 其乐无穷

来源: 2022/9/27 8:42:47      点击:

小小的举动,大大的能量,助人悦己,其乐无穷!假如你遇到处在危险边缘的人,你是否会伸出援助之手?在生活中,并不缺乏好人,也不缺乏好事 ,或许一个不经意间你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做出的事有什么,但是在别人的心里,会为此感动与铭记于心。


我校学生成婷、谭晶、武孔清三位同学(2020 级五年制护理 1 班,班主任:罗本双老师)于 2022 7 4 日路过盘江东路附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骑电动车摔倒、满腿鲜血的老人肖氏,将其全程护送前往医院及时救治,在老人家属未能赶来之前,三位同学边安抚老人,边帮忙精心照看老人年幼的孙儿。小小的举动,大大的能量,一幅幅令人感动的画面感染了我们!


2022 年 9 15 日下午,老人肖氏携家属冒雨前行,从崇明县赶到中医药学校(盘龙区龙欣路31),这已经是老人第三次来到学校,前两次因为学生放假、疫情等原因到了学校门口,但未能找到伸出援助之手的同学,今天带着感恩、带着期望又一次来到学校,在学校校领导韩本富、文勤辉老师的引领下,班主任罗老师的协助下,找到了学生,聚集至学校会议室。2位老人带着满满的谢意亲手将感谢信和锦旗送给同学们,高度肯定学校教书育人、教子有方,嘴里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感谢学校教出这么好的学生,非常感谢”。

,


三位同学的举动,助人为乐的精神非常值得表扬和学习!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特授予三名同学为2022年度校园“互助之星”,校长、党总支书记郝红丽老师亲自为授予表彰、助人为乐的同学颁发证书。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蓝天。助人悦己、其乐无穷,让我们把爱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期待下一个就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