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uxSearch
强国有我 青春无悔 ——2022年秋季学生军训拉开帷幕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强国有我 青春无悔 ——2022年秋季学生军训拉开帷幕

来源: 2022/10/11 14:50:35      点击:

伴着朝日的曙光,我校2022年秋季学生军训拉开了帷幕。军训,是国防教育的第一堂课,军训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学校高度重视,组建军训领导小组,拟定军训方案,本次军训有幸邀请到盘龙区人武部的教官全程带领同学们进行军事训练。

学校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郝红丽同志做军训动员讲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伴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教官响亮的口号声,正式启动2022年的军训活动。


军训的第一课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但也非常难忘;第二课则是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同时还要喊口号 ,军训是一种能增强我们身体素质和纪律意识的有力活动。经历几天的军事训练后,大家如同感受阳光滋润的小草般,充满着无限的冲劲,显得无比生机盎然。静心回味起那短暂的时光:有泪、有汗、有痛,更有无止休的劳苦,但同学们毅力顽强,一次次锻炼,一次次成长。

  

挥洒激情,释放青春,我们风雨同舟


  



不分白天与黑夜,不分朝阳与烈日,风雨与雷电,坚持最重要

烈日晒黑了同学们的皮肤,却使同学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同学们的衣襟,却留下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咩好回忆。我们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志,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深深的感情。


  

热闹的拉歌比赛,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是军训,让同学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同学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同学们辉煌的青春。


撰稿:何万兰、周江月


初审:付洪燕

审稿:文勤辉

终审:郝红丽







云南中医药中等专业学校

2022年9月28日

















,

    文章来源:

    撰       稿:

    审       核:

    制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