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uxSearch
学校简介、学校优势
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学校简介、学校优势

来源: 2021/6/17 9:37:00      点击:


学校简介


      云南中医药中等专业学校是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

2004年被省政府评估认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认定为国家级 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获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国家级护理实作实训基地,2012 年经云南省教育评估认定为省级文明学校、并荣获云南省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2015年经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我校为4A级单位。

学校位于美丽的春城昆明市盘龙区茨坝教育片区,与昆明植物园、云南农业大学和黑龙潭公园毗邻,青山环抱、环境幽 雅,是传承中医药技能的文化圣地。办学至今逐年投入的教学实验和实训设备金额壹仟万元,图书馆纸质藏书16万余册,配有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中药标本馆及医、药、护理实训 室,按现代教学标准建成集实训、模拟教学为一体、设施齐全并有拓展潜力的国家 级护理实作实训基地。

我校是获省政府专项资金何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单位和我校是获省政府专项资金,建成医学、护理学、药学实验室以及 教、学、训一体化的各专业综合技能实训室多间。所开设专业涉及医学、护理、药学、生物技 术等类别,其中护理、药剂和中医专业是云南省骨干专业。优质的教学和实习资源,保证了各层次、各专业教学、实践的需要,成为以护理专业为主,医药学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化卫生人 才培养基地。我校每年积极参加护理、中药、医学方面的全国技能大赛和全省技能大赛,并屡次获得奖项,我校历届参加云南省医护技能大赛,荣获学生、教师组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尤其是2013年我校师生代表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荣获护理、中药赛项全国三等奖。

风雨兼程,矢志耕耘,只为人类的健康办教育。我校是白衣天使的摇篮,现有在校生1810人,近三十年来共为社会培养了3万余名医药类人才,生源遍及全国各地,具有良好的社会品牌声誉。




学校优势

文化深厚         声誉优良        

    云南中医药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护理实作实训基地,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专项资金投入建设单位,经评估为社会4A级单位。               

 赛教融合         技能突出

    学校师生代表队每年积极参加云南省乃至全国的医护技能大赛,历年都取得过省赛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特别是2013年在全国医护技能大赛中的护理和中药传统赛项分别获得三等奖,为云南获得荣誉,赢得社会赞赏。


党建引领         校企共建        

    学校有黄家医圈集团作为后盾,有自己的实体产业,形成医院、药厂、研究所、公司、实训基地于一体化的综合发展实体,各实体产业相辅相成,为学校提供实习、 实验、实训和就业保障,形成校企结合、产业一体化发展格局。          


升学无忧         就业不愁

    中专毕业通过三校生考试可升入全日制本科,五年制大专或三年制大专毕业可参加云南省普通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全日制学习。不想升学的由学校安排实习就业,我校毕业生深受各大医疗机构的欢迎,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4%以上。 


立德树人         质量兴校

    我校毕业生能参加国家专业技能执业资格考试,其中护士资格考试历年过关率高于云南省平均 水平,近几年过关率均在80%以上,全省名列前茅。学校拥有一支以省级专业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和临 床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实验实训课程聘请医院临床专家亲自授课。师资队伍中有3名省级学科带头 人,近50余名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高级职称占61%,双师型占62.4%。


    经历了2020年以来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全国各地都有白衣天使 的英雄形象,从逆行者的身影里让我们看到的是希望,敬佩的是豪迈,收获的是感 动,全国人民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


     使                       

    





,